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城市管理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1793534781D/2023-0002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城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3-02 [ 发布日期 ] 2023-03-02

垫江县市政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承担城区市政道路、桥梁、隧道、雕塑、停车场所等市政设施及其附属设施运行维护

2.承担城区道路、夜景景观照明运行维护

3.承担城区照明系统自动化运行维护

4.承担城区公厕、垃圾中转站及果皮箱、垃圾分类等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运行维护

5.承担城区公共区域(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广场、公园、绿带)环境卫生作业的组织等工作

6.承担城区牛皮癣清除的工作

7.承担城镇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等工作

8.承担城区垃圾分类等工作

9.承担城区河道、水域清漂等工作

10.指导乡镇环境卫生和市政设施事务性工作。

(二)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垫江县市政服务中心设4个内设科室:

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宣传、保密、后勤、档案等工作;负责党的建设、政工人事、群团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内部管理制度起草审核工作;负责信访维稳、议提案办理;负责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等;承担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设施设备、材料、物资保管以及车辆维修维护;负责内部审计和单位核算;负责垃圾处置费征收相关工作;完成县城市管理局、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环卫管护科。负责城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和城区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运行管护工作;负责县城区公共区域机扫冲洗作业、清扫保洁作业、垃圾收运作业、水域清漂作业;负责化粪池监测;负责县城区公共区域垃圾分类作业和厨余垃圾收运;负责脏车入城自动冲洗点工作;完成县城市管理局、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垃圾处置科。负责采集生活垃圾填埋场、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处理厂等的垃圾处理量、工艺标准和作业质量等方面数据信息;负责检测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计量工作;完成县城市管理局、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设施管护科。负责城区市政道路、桥梁、隧道、雕塑、停车场所等市政设施及其附属设施运行维护;负责县城区桥梁、隧道安全检测;参与临时开挖及占用城市道路现场勘察;负责城市道路照明、夜景景观照明设施设备运行维护;负责远程智能终端系统等设备运行维护;完成县城市管理局、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2352.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13.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0939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6.9 万元,主要是公共预算拨款增加16.65万元,政府性基金增加429.36万元,上年结转减少389.1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2352.37万元,其中:教育支出预算2.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0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25.4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20.0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765.72万元,农林水支出2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30.49万元。支出预算较2022年增加56.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17.9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74.8万元。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13.3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13.37万元,比2022年减少372.46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7.24万元,比2022年减少17.9万元,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减少,主要用于保障商品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印刷费、物业管理费等;项目支出506.13万元,比2022年或减少354.56万元,主要原因是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减少,主要用于农村环境卫生治理补助重点工作。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093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0939万元,比2022年增加429.36万元,主要原因是生活垃圾处置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增加637万元,主要用于处理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及餐厨垃圾处理。实现服务区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稳定化、无害化具有重要意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三公经费预算121万元,比2022年减少39.1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2021年减少0.26万元,主要原因是控制接待次数,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执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万元,比2022年减少38.88万元,主要原因是控制用车次数,严格按照公务用车审批程序标准执行。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70.08万元。涉及政府性基金当年财政拨款10939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2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2辆,其中应急保障车2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0台。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杨琴,联系方式:15826340747



附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明细表

10.2023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