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城市管理局>政务活动

全力以赴抗旱保苗 巩固绿化提升成果

日期:2020-08-14

近期已进入高温天气,我县城区园林绿化苗木面临不同程度的旱情,为确保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行道树、公园绿地苗木安全度过旱期,县城市管理局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园林绿化抗旱保苗工作。

      

白天洒水车抗旱

为保障城区内花草树木有效抗旱,园林绿化发展中心抗旱保苗计划:城区主次干道以洒水车机动喷洒为主,城市公园、苗圃绿地则采用人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浇灌,并合理调整工作时间每天早上7:0011:00晚上7:0011:00两次洒水,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做到每浇必透,达到精细养护目的。

晚上洒水车抗旱

在利用洒水车、绿地管道灌溉的同时,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组织养护工人及时进行除草、松土、围堰,避免土壤板结,增进土壤蓄水保湿能力,提高浇灌效果。对于喜荫以及部分新种苗木应采取必要的遮阴、滴灌、树木输液等多种保苗措施,以营造植物适应生存环境并减少水分蒸发量。

    

除草保证植物对水分的需求

此外,今年配备了发电机水管等设施设备,专门用于牡丹湖湿地公园、文笔湖公园、滨河路公园管护充分利用湖泊、河道自然水源进行浇灌,助力节水型园林绿化管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