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城市管理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城市管理局工作动态(8月1日-8月15日)

日期:2020-08-24

    一、市容秩序管理

违停整治联合交警执法开展整治行动,对协信天地等窗口地区,及中医院、明月二路、新华北街等市民反映较多的市场周边停车秩序进行专项整治。共拖移摩托车、电动车592台,已处罚611;共下达违停告知单620起。

联合交警对城区违停车辆进行集中整治

联合交警对城区电动车、摩托车违规停放进行拖移

秩序整治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共取缔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540余处,占道亭棚伞50余起,规范占道出店经营80余家、清理乱堆乱放100;规范乱停乱放摩托车300余辆;对城区内消防通道排查、整治56件次。                                                         

整治中心广场周边     

规范人民东路骑门摊

    

    整治车辆销售占道

广告整治在县城区共清理横幅27条,面积约为108㎡;在县城区共清理广告牌24块,面积约为96㎡;在县城区内共清理户外墙面广告6幅,面积约为30㎡。

清理钻石城好视立广告

夜市整治巡查夜市烧烤1320件次,对未按规定规范经营的店铺已现场督促整改,并宣传控制噪声;发现、劝导并制止露天焚烧行为2

巡查城区夜市

玉鼎大道市民焚烧杂草整改前后

渣车整治检查三合湖二标段工地,三合湖一标段工地、206场平工程工地、长安大道长安天樾工地、桂阳路工地、西尚风华工地,桂西大道南延伸道路工程工地、桂西大道三期避险安置建设项目工地周边环境140次,查处工地周边环境未保持整洁1起,罚款1000元;在长安大道、明月大道、牡丹大道、三合大道设点检查渣土车密闭运输情况261车次,检查发现车身不洁7辆,罚款350元。查处未密闭运输3辆,罚款6000元;责令立即整改,并对违法施工工地及违法运输建筑垃圾车辆下达了相关文书15;巡查长安大道石岩湾和西垭口无渣车进出倾倒。

检查城区工地周边环境

检查渣车密闭运输情况

违建、毁绿整治巡查县城区毁绿占绿共67余起;现场制止小区业主毁绿占绿共8,已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起;拆除小区内业主毁绿占绿4起;制止牡丹大道高速路口毁绿埋电缆线1起;制止桂南大道电力公司毁绿1起。

尚品今典违规搭建围墙已制止

牡丹大道高速路口毁绿埋电缆线已制止

安全生产对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库房、办公区域消防安全设施的配置及用电安全隐患进行检查。

排查库房、办公区域消防安全设施及用电安全隐患

马路办公支队领导马路办公巡查总次数10次,巡查发现城市秩序类问题40个,收到交办问题2个,完成整改42个,整改率100%

袁教导检查三合大道三合湖二标段检查工地

二、绿化管养建设

日常管护清理各公园、主次干道绿地内杂草约7万㎡,修剪绿篱约1.75万㎡;公共绿地及公园抗旱浇灌约134.55万㎡;修剪凤山路、新华路等主次干道行道树255余株;高峰苗圃处理绿化废弃物约50吨。   

工作人员在长安大道延伸段清理杂草、白龙西路浇灌绿地

    

工作人员在新华路修剪天竺桂

安全生产各公园负责人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分管领导到牡丹湖公园现场督查抗旱保苗工作,严格落实相关安全规范操作要求。   

分管领导到牡丹湖公园现场督查

马路办公开展马路办公发现问题9个,完成整改9个。

南阳公厕、月阳路公厕修剪后清理枯枝

    三、基础设施维护

【道路养护】1.维修南阳公园、会议中心、牡丹湖广场、尚品今典、中心广场等人行地砖约40㎡;

南阳公园处维修人行地砖

牡丹湖、中心广场处维修人行地砖

2.凤山公园更换水箅子4个;应急处理修补凤山隧道口处破损路面约0.5㎡;西欧步行街粘补阻车球约5个;

凤山公园处更换水箅子

西欧步行街粘补阻车球

【照明养护】1.对东风坡、明军山庄、杏林街等背街小巷路灯进行维修,共计7盏。

天源街、杏林街处维修背街小巷路灯

2.对滨河路二期冰山灯进行平移,新砌500*500*井圈井盖一套;对牡丹湖公园LED字体故障进行维修。

对牡丹湖公园LED字体故障进行维修

3.对月阳路路灯专用变压器低压熔片烧断进行更换处理;对盛世华都灯杆出现漏电进行及时维修处理;

对月阳桥路灯专变低压熔断片烧断处进行跟更换

4.对人民路、凤山路污水管网开挖现场的路灯管线走向进行指导;对文笔湖公园开挖导致路灯管线破损处进行更换处理。

安全生产对辖区内道路、桥梁、隧道、道路照明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上半月以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5处,均已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对桂东大道蓝星公司专变及石岩路路灯进行安全检查

马路办公收到马路办公件6件,完6件;收到处置件2件,完成2件;一共完成8件。

    

尚品今典、政府广场处理处置件

    四、环卫清扫保洁

【环卫作业】随着天气的变化,气温逐渐升高,环卫工人顶着炎炎烈日,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天清扫城区垃圾40吨左右,收运垃圾70吨左右,暴露垃圾30吨左右,清除牛皮癣1500余处。他们除了正常清扫保洁外,还要对城区的公共设施进行清洁和维护。

对垃圾站池冲洗和消毒杀菌

环卫工人清扫落叶

收运落叶

清洁手推车

清洁果皮箱

更换果皮箱

公共场所消毒杀菌

清除牛皮癣

收运暴露垃圾

   【河道清漂】公司的15位清漂工人对城区44万平方米的水域进行清漂作业。每天清漂的垃圾约600公斤左右。

在迎春河和邱家沟清漂的清漂工人

【公厕管理】公厕管理员每天对城区47座公厕进行清洁、除臭、杀菌、消毒。公厕里配备有洗手液、公厕用纸、燃着檀香、便槽里放有卫生球,还有的公厕安装有换气风扇。公厕管理员既要管理公厕的卫生情况,还要对公厕的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每一座公厕打扫得干干净净。

在做清洁的公厕管理员

环卫所给每座公厕发放公厕用品

【餐厨垃圾】收运餐厨垃圾的明洁公司和久宏公司,以工农路为界,把城区分成东西两片。他们分工明确,不但要收运城内的餐厨垃圾,而且还要收运各乡镇的餐厨垃圾。不分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来回奔跑着,及时收运,每天收运的餐厨垃圾大约有40吨左右。

     

    安全生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城市管理领域生产安全事故,领导们进行全方位的督导巡查,专班值守。

对新安装的果皮箱进行安全检查

对公厕电路进行安全检查

管理员现场开安全会议

西山垃圾场安全巡查

西山垃圾填埋场安全巡查

马路办公前段时间,连续强降雨,生活垃圾填埋库区渗滤液急剧增加,调节池水位超过警戒线。领导们既要搞好环卫工作,又要担心垃圾填埋场应急抢险工作。目前,他们天天顶着炎炎烈日到垃圾填埋场巡查,值守,全员处于禁戒状态中。

垃圾填埋场现场指挥1号池修建情况

查看1号应急池扩容情况

巡查1号应急池扩容

1号池安装导排管后用挖机压平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