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城市管理局>政务活动

开展坡坎崖绿化美化 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日期:2020-08-31

今年以来,垫江县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绿化品质提升,大力推进坡坎崖绿化美化工作,充分利用重庆山城地形起伏特色向空间要地”,先后牵头实施了公安局东侧山体绿化、凤山隧道护坡绿化、文笔大道护坡绿化等3处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面积4.3万平方米通过优化布局、提升城市魅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环境。

公安局东侧山体绿化为例,该项目实施前,坡顶植物以常绿香樟、天竺葵为主,层次较为单一,季相变化不明显;坡面黄土裸露表面风化,存在不稳定的风华岩土,雨季还有滑坡等安全隐患。为此,县城市管理局在城市美学细节上狠下功夫,依山势而布局、因地制宜开展建设,坡面通过混凝土喷锚稳定边坡,用塑石种植池结合挂网栽植三角梅、迎春、等攀爬植物进行边坡覆绿;在池内栽植天堂鸟、滴水观音、矮蒲葵、红叶石楠球等灌木;在坡顶栽植千层金、红枫等色叶开花植物营造层次丰富、季相变化的林相景观,共计栽植各类乔木约300株、灌木7000余株。

同时,还在南阳公园一侧采用铺装与组团花境相结合的形式打造林下休憩空间,做到立面美化与平面绿化的自然过渡与融合,城市绿线得到纵向延伸,有机填补了城市“留白”,切实提升了城市整体的美感。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牢牢把握秋季绿化的黄金时节,进一步理清思路,科学谋划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全力提升城市品质。

公安局东侧山体绿化后

南阳公园林下休憩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