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城市管理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城市管理局工作动态(8月15日-8月31日)

日期:2020-09-02

一、市容秩序管理

违停整治联合执法开展整治行动,对东门市场等窗口地区,及中医院、杏林街、陵园路等市民反映较多的市场周边停车秩序进行专项整治。共拖移摩托车、电动车743台,已处罚721台;配合交警联合整治,共下达违停告知单517起;辖区大队劝离20起违停电动车,规范摩托车电动车违停70件次。

联合交警对城区违停车辆进行集中整治

联合交警对城区电动车、摩托车违规停放进行拖移

秩序整治规范、取缔游摊占道经营1230余件次,清理乱堆放物品20余起;清理占道停棚伞10余起。联合街道、公安、环保等部门对牡丹湖周边进行控制噪音宣传2件次;联合桂阳街道、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对工农南路忘不了烧烤进行相关宣传;北门市场周边市容秩序整治2次,陵园路市场整治1次对占道经营的摊贩作宣传、规范、引导;联合街道,社区,整治东街市容秩序。                                                                                                      

白银路石磨豆花店占道经营已清理

清理石岩路时令水果占道经营

联合公安整治牡丹湖公园噪音污染

广告整治在县城区共清理横幅18条,面积约为54;在县城区共清理广告牌8块,面积约为32;在县城区内共清理户外墙面广告4幅,面积约为20㎡。

清理桂北大道渝巫路沿线广告横幅

清理碧桂园旁斜坡处户外广告

夜市整治巡查夜市烧烤1510件次,对未按规定规范经营的店铺已现场督促整改3件次,并宣传控制噪音;制止露天焚烧3次。

巡查城区夜市烧烤并宣传控制噪音

长安大道市民焚烧杂草整改前后

渣车整治检查三合湖二标段工地,三合湖一标段工地、206场平工程工地、长安大道长安天樾工地、桂阳路工地、西尚风华工地,桂西大道南延伸道路工程工地、县医院工地、桂西大道三期避险安置建设项目工地周边环境318次;                                            在长安大道、明月大道、牡丹大道、三合大道设点检查渣土车密闭运输情况297车次。检查发现车身不洁7辆,罚款350元;责令立即整改,并对违法施工工地及违法运输建筑垃圾车辆下达了相关文书3次;巡查长安大道石岩湾和西垭口无渣车进出倾倒。                                                         

北新东路朝阳一支路工地进出口道路污染己下达相关文书   

检查城区工地进出口情况

违建、毁绿整治巡查县城区毁绿占绿共73余起;现场制止小区业主毁绿占绿共7起;拆除小区内业主毁绿占绿5起;制止牡丹大道绿化带挖掘1起;制止北新西路毁绿1起;劝离明月大道绿化带停车1起;处理市民投诉共4起。

尚品今典、蓝湖玉墅违规搭建已制止并拆除

三合大道电力施工毁绿

已制止并告知施工方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安全生产对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库房、办公区域消防安全设施的配置及用电安全隐患进行检查。

排查库房、办公区域消防安全设施及用电安全隐患

马路办公支队领导马路办公巡查总次数11次,巡查发现城市秩序类问题44个,完成整改44个,整改率100%

二、绿化管养建设

日常管护抗旱保苗浇灌了公共绿地及公园约240万㎡;清理各公园、主次干道绿地内杂草约6.23万㎡,修剪绿篱约1.51万㎡;修剪天源街、风南街等主次干道行道树350余株;高峰苗圃处理绿化废弃物约45吨。

工作人员清理滨河公园杂草

工作人员在牡丹大道、文化西路浇灌绿地

安全生产各班组负责人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单位领导到风南街行道树修剪现场进行督查和技术指导,要求现场作业人员在规范修剪的同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马路办公开展马路办公发现问题2个,完成整改2个。

工作人员修剪人民商场红绿灯路口行道树

三、基础设施维护

【道路养护】1.对双拥路、青年路、温泉路、南阳西路、长安大道白银路等处破损沥青路面进行切割、凿打铺设沥青路面约125

  

青年路、温泉路切割破损沥青路面

  

西湖御景处切割破损沥青     印象西湖处铺设沥青路面

  

南阳路、双拥路铺设破损沥青路面

2.维护维修月阳路、西湖社区、新华街处、桂溪华庭一号门等处人行地砖约35

  

桃之林、谊品生鲜处维修人行地砖

    3.在白银西路、丹阳路、文化西路处安装树篦子384个。

  

丹阳路、文化西路安装树篦子

【照明养护】1.对凤山公园、陈家街、康乐小区、小平桥等背街小巷路灯维修,共计22盏,更换灯具5套,更换电线180米。

东街、滨河路维修路灯

红光社区、凤山公园处维修路灯

2.对中心广场处路灯灯杆进行安全排查,对倾斜灯杆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对牡丹湖公园LED字体故障进行维修。

对中心广场处倾斜路灯进行拆除

对牡丹湖公园LED字体故障进行维修

3.对人民路、凤山路、月阳桥等道路污水管网开挖现场进行查看指导。

对凤山路、月阳路开挖现场进行查看指导

4.对丹湖时代城专变、凤山公园缺相及月阳桥控制箱故障进行处理。

  

凤山公园缺相处理           丹湖时代城专变故障

安全生产对辖区内道路、桥梁、隧道、道路照明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上半月以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6处,均已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南门综合市场路灯控制箱安全检查

玉湖蓝湾处变压器安全检查

马路办公收到马路办公件8件,完8件;收到处置件3件,完成3件;一共完成11件。

  

           桂西大道北段、月阳路处理处置件

四、环卫清扫保洁

【环卫作业】每天清扫城区面积380万平方米,清洁垃圾站池6座,清洁公厕47座、清洁果皮箱1500个左右,最近更换果皮箱200多个。收运生活垃圾70吨左右,暴露垃圾30吨左右,清除牛皮癣1500余处,并对城区的公共设施进行清洁和维护。

环卫工人在清扫人行道和路面上的落叶

环卫工人在收运生活垃圾和暴露垃圾

对垃圾站池进行冲洗和消毒杀菌

擦洗果皮箱和冲洗垃圾箱体

更换果皮箱

环卫工人在清除墙壁上的牛皮癣

清除地上的牛皮癣

清洁公厕的公厕管理员

公厕进行大扫除

【清漂作业】12名清漂工人服从安排,相互配合,把牡丹湖、文笔湖、桂溪河和迎春河的所有漂浮物清理得干干净净,每天清理的漂浮物大约500斤。

清漂工人在桂溪河和牡丹湖清理漂浮物

正在收运餐厨垃圾的工人

【马路办公】不断健全完善城市管理机制,积极推进“马路办公”,建立“马路办公”长效机制。领导带队每周对全县城市管辖的区域进行现场巡查,制定完善巡查工作计划,做到随发随处理。

巡查新民垃圾填埋场1号池整治情况

西山垃圾场巡查

【安全生产】环卫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不定时对驾驶员、清漂工人等专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对作业公司作业进行安全检查。

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

给清漂工人开安全会议

对公厕进行安全检查

对作业公司灭火器安全检查

检查作业公司灭火器是否过期

牡丹湖公厕、垃圾站池检修和安装电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