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城市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停车秩序管理

日期:2020-11-19

为进一步规范县城区停车秩序,创建安全、有序、通畅的城市环境,促进城市品质提升,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县城区停车秩序,有效提升城市形象。

一是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县政府的安排,成立垫江县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组建了一支3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常态化开展违法停车查处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市民自觉停车。今年5月份以来,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公安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常识宣传活动30余次,张贴宣传海报180余张,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提升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自5月份开展联合整治以来,对桂西大道、凤山路、明月二路等城区重点路段乱停乱放的车辆开展常态联合整治;共推送违停驶离温馨提示短信6万余条,拖移违停非机动车辆7000余台次,收缴非法安装的遮阳伞近6000套,对城市道路、小区通道僵尸车不定期地进行清理,今年以来,共拖移各类僵尸车30余辆。

四是新增停车设施及执法装备。在县城区滨河路、春花社区等地施划新增机动车路内停车位347个,缓解了停车压力;在牡丹湖、尚品今典、丹湖苑等周边新增设置70余处非机动车停车栏杆(临时停靠点),总长800余米,可供停放非机动车1500余台;采购了一台智能化车载全警慧眼系统,用于移动抓拍违法占道停车行为,提升了执法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