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城市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城市管理局念好“四字经” 专项整治凤山农贸市场

日期:2020-11-27

后疫情时代,地摊经济兴起。凤山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市容秩序违法问题又有抬头之势。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切、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改善人居环境,县城管执法支队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于11月26日全面启动了凤山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精心谋划。对凤山农贸市场市容秩序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成立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有的放矢制定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规范经营标准、整治工作重点等。并2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进一步明确整治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人员和时间安排,对整治工作的进度、效果等实施全过程跟踪督办,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提前宣传。向凤山农贸市场及周边商户逐户发放《关于规范凤山农贸市场及周边秩序的通告》,逐户宣传有关政策及整改要求,引导各商户自觉遵守、规范经营。同时,利用执法车沿街播放通告录音,在市场周边便民张贴栏、街面、巷口、交通要道处显著位置张贴通告,提高市民对整治工作知晓率、参与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部门联动。与桂阳街道、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委等单位和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针对凤山农贸市场及周边“马路市场现象突出、车辆无序停放、市容卫生差”等突出问题,部门间加强协同、密切配合,充分履行各自职能部门职责,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安全的市场环境。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60余人,市场监管执法、商务执法及街道社区人员50余人。

四是注重长效。截至目前,共规范占道出店经营160余家,清理乱堆乱放70余起、占道亭棚伞40余起,清除违法广告70余处。同时对整治活动情况进行总结,针对整治期间出现的问题采取措施,加强管理,防止整治过后反弹。结合街道网格化管理,落实执法区域责任制,整合力量集中攻坚解决。采取定人、定岗加巡查等方法,实行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