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城市管理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开展“垃圾分类·时尚过年”主题活动 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日期:2021-02-10

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推进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时尚过年的新风尚,鼓励居民踊跃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近日,我县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有关单位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时尚过年”主题宣传活动,深入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一是宣传活动场次多。趁着年关将近,返乡人员多,桂溪、黄沙、澄溪等11个乡镇(街道),县商务委、县科技协会、残联3个县级部门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时尚过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趣味小游戏、歌舞表演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引导居民主动参与。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传活动70余场,参与活动的指导员和志愿者1400余名,居民4万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册、垃圾分类帆布袋7000余个。

二是宣传形式多种多样。结合垃圾分类进社区、桶边指导等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团体作用,各指导员和志愿者通过进店入户、“摆摊设点”等形式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广泛收集垃圾分类意见,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3万余份。

三是载体宣传覆盖广。本次全县“垃圾分类·时尚过年”活动共悬挂横幅100余条、绘画文化墙200余块、利用垫江论坛、腾讯新闻网、相关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推送生活垃圾分类相关信息580余篇。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时尚过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投放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自觉参与和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美化环境过新年。

  

五洞镇开展活动现场                 澄溪镇开展活动现场

黄沙镇开展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