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城市管理局>政务活动

强化安全排查严防安全事故

日期:2022-01-2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确保我县城市运行安全稳定,县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前将开展公园、苗圃、市街绿地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综合排查整治。

近日,局分管领导何局长和中心负责人李主任带队到凤山公园、牡丹湖公园、高峰苗圃等地进行安全隐患和风险源排查,重点排查了公园风险滑坡点、水体、游乐设施、行道树、建筑小品、景观设施、围墙等,并做了以下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分管领导、科室、片区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持把中心安全排查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严格责任分解。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值守和应急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加强教育培训。要通过中层干部会、职工群、现场安全会方式对全体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四是抓好整改落实。严格落实中心管理区域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安全警示和宣传标识,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完善安全检查整改台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五是落实疫情防控。要做好办公区域和凤山公园值哨点的测体温、扫二码、登台账、戴口罩等工作,并执行好单位职工和计时工的轨迹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应急处置、来渝离渝的请销假报备制度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