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财政局>政务活动

县财政局“四到位”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日期:2020-09-09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守住粮食储备底线是粮食安全的压舱石,也是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的关键内容。当前,受疫情及今夏汛期影响,粮食安全受到越来越多地关注,凸显出政府宏观调控的重要性,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筹措资金,及时足额划拨经费,全方位配合县发改委做好粮食安全工作。

一是资金保障到位。截至今年8月,县财政局已投入资金6737万元用于粮食储备工作。其中:上级资金6224万元用于农田基本建设,本级投入513万元,用于委托市级储备1万吨储备费用,追加33万元用于本地成品粮550吨储备费用,粮食统计工作经费13万元,粮食应急保供经费8万元,粮食流通监督检查、检验监测经费4万元。

二是供应保障到位。在年初疫情期间,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粮油保供稳价工作,县财政局积极作为,相关科室全员上岗,精心组织,全力实施,会同县发改委保障到位、监测到位,至疫情基本结束,我县未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现象。

三是新增储备到位。今年市发改委将我县成品粮储备计划从300吨调整至550吨,储量将近调高一倍,县财政局及时追加新增成品粮储备费用,从资金上保障新增成品粮食储备工作顺利开展。不断优化储备企业和储备粮品种,新增两个民营企业承接县级成品粮储备工作,储备品种除以前单纯的储备大米外,还新增储备面粉50吨。

四是积极配合到位。县财政局会同县发改委对储备企业考察筛选,实地查看核实成品粮储备情况,对企业成品粮的储备方式、质量标准、承储条件、储存管理、统计处理开展联合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要求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