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财政局>政务活动

我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属企业集中统一监管改革成效明显

日期:2020-09-16

一是完成县自来水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进先进管理经验。垫江县自来水公司依托重庆联交所平台,公开引进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重庆垫江水务有限公司。新组建的公司,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4亿元,占股56%,垫江县自来水公司已评估后的净资产1.1亿元作为出资,占股44%。重庆垫江水务有限公司自2019年3月成立至今,运行良好,稳定的保障了县城及黄沙镇域内自来水供应。

二是整合产业相近的企业,提升企业竞争力。按照产业相近、业务相关、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县教委将垫江中学教育服务部等15个服务部整合到垫江县校办产业(联营)中心,计划9月起正式运行;垫江中学印刷厂吸收部分原垫江县第三中学印刷厂、垫江四中印刷厂资产,组建重庆丹乡印务有限公司,新公司已投入正常生产。县水利局将15个乡镇农村供水企业移交兴垫公司统一组建乡镇供水公司。

三是关闭注销亏损企业,尊重市场原则。根据经营状况,结合市场需求、机构改革、教育布局变化等,我县拟关闭(包括原已经移交来平台公司的企业在内)企业13家(已经完成4家)。关闭的企业中,包括长期亏损企业、提产半停产企业、无实际经营业务企业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