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财政局>政务活动

拓宽筹融资渠道 全力助推城市提升

日期:2020-09-16

近年来,县财政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向着阳光勇毅笃行,朝着梦想奋进不息。立足自身职能,在保基本、保运转的前提下,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拓宽筹融资渠道,通过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债券资金、统筹整合财政资金等多种方式,近三年来共计投入近70亿元全力助推城市品质提升。

立足根基,加大城市基础投入。三年来,共投入财政资金15.5亿元,项目融资37.6亿元,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牡丹大道下穿道、南阳大道等9条城市主干道同时建成通车,城区“六纵六横”城市路网基本形成。同时,加快已规划的配套道路建设,并与骨干路网共同形成东部新区和老城区互联互通,城区向乡镇延伸,方便快捷的路网体系。整合资金共计投入7亿元建成南阳大道等6条12.98公里综合管廊。统筹资金3.4亿元建设小城镇污水管网。为城市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立足宜居,不断完善市政设施。加强城市管理投入保障。从2017年以来县财政共投入4.2亿元用于城市垃圾处理、城市园林建设、公园品质提升、清扫保洁、市政设施维修维护 、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停车、市容秩序综合整治等,不断加强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2019年争取中央补助资金0.88亿元,债券资金1.2亿元用于城市棚户区改造,城市形象得到较大提升。

立足创新,拓展城市功能新区。发挥平台公司作用,积极与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合作,有效的发挥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参与新型城镇城市化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使项目运作更加市场化、规范化、公开化。我县东部片区新型城镇化项目采取PPP模式,是重庆首例新型城镇试点示范PPP项目,项目总投资62.8亿元,计划5年内建成总面积10平方公里的生态宜居新城,把我县东部区片打造成集休闲康养、商贸旅游、文化娱乐、风采展示、生态居住、创新创业为一体的“城市新高地、市民新家园”。 2019年东部新区完成投资16亿元,2020年,计划PPP投资13.18亿元,将实现三合湖湿地公园基本成形,“五路”项目全面开建,城市博览中心、优质教育基地、游客接待中心、管廊监控中心、明月大道延伸段等项目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