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财政局>政务活动

县财政局以“三问”活动开创财政事业新气象

日期:2020-1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财政干部坚守初心、务实为民、担当实干、忠诚奉献的优秀品质,11月6日上午,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了“三问”活动演讲比赛。

来自全局的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紧紧围绕“我该为谁干”“我该干什么”“我该怎样干”,立足个人理想和岗位职责,深入思考,认真剖析,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角色定位,触发了全局职工的共鸣。

演讲比赛只是财政局“三问”活动其中一环。自今年7月“三问”活动开展以来,县财政局认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组织职工开展座谈讨论15次,梳理干部岗位职责425条。建立健全规章制度6条,围绕财政重难点工作收集金点子11条。科室(中心)主动查找问题67条,已整改52条。围绕“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调查研究98人次,撰写调研报告7篇。每月组织开展一次机关内业大检查,对机关作风进行整顿,规范机关内业管理,着力解决“庸懒散浮拖”等问题。

通过“三问”活动,财政干部作风明显改善,担当、创新、拼搏精神得到有效激发,凝聚了财政干部工作的活力和合力。1-9月,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7亿元,同比增长8.8%,增幅在全市排第5位,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排第1位。支出有保有压,牢牢兜住了“三保”底线。资金有效整合,保障了“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成功争取获批成为国家级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政府债务率处于绿色可控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