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财政局>政务活动

县财政局深入推进县属国企改革工作

日期:2020-11-17

一是持续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所属企业集中统一监管改革。从2018年10月开始,对教委、城管、交通等部门单位所属59户企业,通过“关、并、转”方式进行改革,其中:关闭注销16户,对外转让1户,整合移交42户。

二是完成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剥离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自2017年开始实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减轻国有企业负担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完成了5户市属国有企业“三供一业”移交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其中:移交供水144户、供电102户、物业596户,拨付补助资金209万元。目前,正在推进县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三是完成垫江县自来水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2018年11月,成功引入港资企业投资14000万元(持股56%),与县自来水公司原资产(折资11000万元持股44%)合作,于2019年3月底正式成立垫江水务公司。

四是对17户融资平台公司进行了清理整合。2017年10月,对全县17户融资平台公司进行了清理整合重组,全县保留3户平台公司,其余14户通过关闭注销整合方式进行了改革重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