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财政局>政务活动

我县预算绩效管理实现四个全覆盖

日期:2020-11-17

我县着力构建“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模式,推进预算管理向科学化、精细化发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编制全覆盖。严格按照未编制绩效目标不得下达预算的要求,督促预算部门对所有预算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把好了预算绩效管理前端,为绩效目标跟踪监控、绩效目标自评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实现全覆盖。自评工作从2017年开始试点启动,2018年逐步扩面,到2019年全县所有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实现全覆盖,为项目预算安排提供了参考依据。同时,开展自评抽查复核工作,进一步压实部门(单位)主体责任。                                        

三是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跟踪监控实现全覆盖。2020年,全县522个项目资金全部纳入了跟踪监控范围,涉及资金17.99亿元,其中:追加项目17个,追加资金1.37亿元。通过跟踪监控,及时掌握项目实施进程、预算执行进度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及时纠正项目运行与预期绩效目标的偏差,确保绩效目标不偏航,保障项目实施达到预期效益。

四是预算公开评审实现全覆盖。自2018年预算公开评审开始试点以来,我县预算公开评审不断扩面、提质、增效。2018年以来,开展预算评审项目375个,评审金额8.6亿元,审减项目90个,审减资金4.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