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财政局>政务活动

我县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有序推进

日期:2021-01-13

近日,垫江县人民医院、垫江县中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正式上线顺利运行,拉开了我县推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序幕。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通过充分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手段,创新财政票据管理模式,实现财政电子票据开具、管理、传输、查询、存储、报销入账等全流程无纸化管理,从根本上解决传统纸质财政票据印制成本高、开具效率低、管理力度有限等问题,切实提高财政票据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财政电子票据的运行创新拓宽了缴费渠道,面向社会和公众,提供网上缴费、电子支付等新兴的缴款模式与传统现金收取相结合,将在政府非税收入收缴以及面向社会公众的教育、医疗、大厅等收费中全面运用,使老百姓最多跑一次,甚至不跑路就完成缴费,着力提高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

财政电子票据和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财会监督、审计监督等的重要依据,下一步财政局将全面推进全县的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实现单位上线覆盖率达100%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