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财政局>政务活动

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财政评审工作

日期:2021-02-25

一是充分发挥财政评审职能职责。不断提升财政评审质量。2020年,共评审项目151件,评审项目资金29.35亿元,审定25.53亿元,审减3.82亿元,综合审减率13.01%。

是优化送审程序。严格执行国家放管服政策,评审限额由200万元提升至400万元;送审资料只要具备算量计价技术资料,评审可提前介入,其他资料后补,评审效率提升50%以上

是严格遵守评审标准。严格执行国有资金投资清单计价规范,价格严重偏离本地实际的采用专家会审的有合理利润的市场价格,单项目最高节约2018万元,占审减金额的62.86%,资金节约率平均上升20%。

是切实加强绩效评审工作。2020年,全县公路项目、污水管网建设项目等,拟投资16亿元,经评审审减约3.8亿元,其中评审建议并采纳的合理利用现场土石方资源、利用现有场地搭设临时设施等优化设计审减达2亿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