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财政局>政务活动

银政联动支持乡村振兴

日期:2021-02-25

近日,县财政局会同市农业担保公司、市小微企业担保公司、市邮政储蓄银行、重庆银行垫江支行、垫江兴农担保公司加强银政联动,开发了“乡村振兴保”,加快乡村振兴建设。

“乡村振兴保”,即对纳入财政资金奖补名单的“三农”建设项目实施主体提供贷款担保,融资主体无需向银行、担保机构交纳保证金,担保方式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可以采用抵质押反担保、保证反担保,也可以采用信用方式。担保贷款额度根据融资主体的实际需求及风险评估综合确定,原则上单户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其中保证类和信用类项目担保额度原则上最高为300万元。县财政设立贷款风险基金,对担保费给予适当补贴。

“乡村振兴保”的开发使用,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和政府性担保的逆周期调节功能,助力我县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