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财政局>政务活动

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1-05

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市委财经委第十次会议关于“开源、节流、保重、增效、风控”的要求,坚持“以政理财、以财辅政”,积极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开源”,多渠道筹集财政资金。加强国有“资金、资产、资源”统筹,稳住经济发展大盘。实施新一轮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调动各乡镇(街道)当家理财的积极性做好项目储备、包装、推介等强化激励约束,积极向上争取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2022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亿元,同口径增长6.8%。二是“节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严格执行政府过紧日子13条措施,硬化预算约束继续压减非急需非刚性等一般性支出,严格财政支出管理,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腾挪财力保障重点支出,切实兜住“三保”底线三是聚焦“保重”,保障重大战略任务。大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保障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基本民生支出等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地落实。四是聚焦“增效”,深化财政管理改革。严格落实预算管理一体化,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安排支出。持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五是聚焦“风控”,守住财政风险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合法合规举债融资严格落实政府债务限额管理稳妥化解存量,及时足额偿还政府债务本息。积极争取新增债券额度,提高债券资金使用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