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财政局>政务活动

县财政局明确2022年五项重点工作任务

日期:2022-01-11

一是聚焦“开源”,多渠道筹集财政资金。加强国有“资金、资产、资源”统筹,有效盘活资源,促成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强化激励约束,广开渠道积极向上争取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2022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200300,同口径增长6.8%,其中:税收收入预计132800万元,增长6%。

二是“节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严格执行政府过紧日子13条措施,厉行节约、精打细算继续压减非急需非刚性等一般性支出,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切实兜住“三保”底线用市场思维和市场规律来探索创新融资渠道,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政府投资的撬动作用。

三是聚焦“保重”,保障重大战略任务。大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保障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基本民生支出等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地落实。

四是聚焦“增效”,深化财政管理改革。严格落实预算管理一体化,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安排支出。实施新一轮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调动各乡镇(街道)当家理财的积极性持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

五是聚焦“风控”,守住财政风险底线。认真执行政府债务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政府债务限额管理,确保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合法合规举债融资积极争取新增债券额度,稳妥化解存量,统筹财力确保及时足额偿还政府债务本息用好用活中央政策和专项债券,提高债券资金使用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