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财政局>政务活动

县财政局七举措支持稳住县域经济大盘

日期:2022-06-24

一是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每月做好库款调度,确保退税资金及时足额退付给企业。20221-5月,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比例由60%提高到100%,行业扩大到6个,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2.1亿元。预计全年留抵退税3亿元,其中:县本级1.5亿元。

二是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截止5月底,一般公共预算市级转移支付资金下达率为86.7%。收回存量资金1.4亿元。加强库款保障,制定优化预算内用款计划审批程序办法,坚持“三保”优先原则,做到支出有保有压。

三是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严格实施政府采购供应商基本资格条件承诺制重庆市政府采购常见违规违法行为清单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今年下半年面向中小企业的预留份额由30%以上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给予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优惠,由6%—10%提高至10%—20%。大中型企业与小微企业组成联合体或者大中型企业向小微企业分包的,评审优惠幅度由2%—3%提高至4%—6%

四是实施助企纾困政策措施。11家服务业小微企业、72户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70万元。已发放6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74.5万元,惠及企业205家、2898人。通过园区体制补助资金兑付企业产业扶持资金8443万元,惠及企业17个。

五是积极争取新增债券额度。加强与市局对接,已争取新增债券资金13亿元,预计全年争取新增债券额度达20亿元以上。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拨付进度,督促业主单位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做深做细地方政府债券的前期项目储备工作,积极协助引导各单位包装策划专项债券项目,优先考虑将新型基础设施、新能源项目纳入包装策划范围。

六是用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20221—5月,垫江兴农担保公司向重庆再担保公司报送再担保合作项目16笔、金额4492.7万元。垫江兴农担保公司担保费率由1.5%降至不超过1%

七是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截止617日,养老保险缓缴单位33家,缓缴金额1013.1元;工伤保险缓缴单位32家,缓缴金额97.2


                                      (县财政局 王明勇 745254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