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财政局>政务活动

县财政局四举措扎牢政府“钱袋子”

日期:2022-06-28

一是开展财经秩序专项整治,对三公经费、违规发放津补贴等10个方面涉及政府过紧日子情况进行清理自查问题16整改16成立3个复查小组,抽取12个部门(单位)、8个乡镇(街道)开展了复查工作

二是积极向上争资,盘活“三资”。争取新增政府债券12.8亿元,为实施重大决策、重大任务、重大项目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完成 2亿元,同比增长37.9%收回存量资金1.24亿元。落实组合式税费减免3.3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2.1亿元。

三是加强风险管控。制定政府过紧日子16条措施,加强库款有序调度,支出有保有压,三保支出足额列入年初预算,牢牢兜住三保底线。制定增收节支清单、严控政府隐性债务“红线”责任清单、壮大平台公司实力工作责任清单,做到肩上有责、手中有策。制定《垫江县国有平台类公司债务监管工作方案,建立县属国有企业投融资及债务风险防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化解隐性债务5.75亿元,综合债务率控制在300%红线范围内,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制定《财政支持稳住县域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支持稳住县域经济基本盘。

四是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17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及以后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将通过一卡通系统集中发放财政资金得到全流程严格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