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发改委三措并举促进 “好差评”制度的全面落地实施

日期:2020-09-11

近日,县发改委结合县行管办全方位铺设政务服务“好差评”渠道,提高政务服务 “好差评”能力建设的系统工作培训,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及市、县的具体安排部署,积极改进工作措施,就全面实现投资审批事项全程线上办理、全面落实政务服务运行过程、办理结果全面公开进行了全面梳理,紧紧遵循“一次办结、限时办结”制度,夯实“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工作基础,真正让“好差评”制度比在窗口服务人员的心里、评在窗口服务人员的行动上。

一是把“好差评”制度作为夯实窗口服务工作的重要责任。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严格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促进经济社会的稳健增长。进一步夯实服务事项的清单管理,明晰服务事项的标准要求,形成强有力的约束机制,抵制“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把“好差评”制度作为窗口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建立现场评价、网上评价、社会点评、电话回访等多维度评价体系,从根本上改进服务措施,改善服务环境,让服务事项、服务渠道实现全覆盖。

三是把“好差评”制度作为改善窗口服务工作的重要“风向标”。进一步推动窗口服务更加规范、高效,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积极融造比学赶超、力争红旗窗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