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发展改革委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反响热烈

日期:2020-10-30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10月29日晚,发展改革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程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直播。干部职工们激情澎湃、信心倍增。大家表示,《公报》为我们指出了发展方向,“十四五”期间我们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发展改革委傅强主任表示: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这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县发展改革委将对标对表,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在“十四五”编制谋划之年,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方式的内涵要求,多方收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结合我县实际牵头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二是打好脱贫攻坚战,重点抓好“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收官工作。三是策划好项目包装和资金争取,抓有效投资增发展供给。四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好重点领域突破,策划重点项目,联合推动遂广垫忠黔、长垫梁万铁路、大垫丰武高速等跨区项目建设。五是推进数字经济连片示范和“垫小二”企业服务综合体建设,抓数字赋能育发展新机。六是抓好“双城”建设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加快完善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规划纲要和总体方案。将各项政策措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