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2022-0133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公安 [ 体裁分类 ] 政策解读
[ 发布机构 ] 其他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0-17 [ 发布日期 ] 2022-10-17

《重庆市公安局促进企业生产经营 减成本增效益八条措施》政策解读

《重庆市公安局


促进企业生产经营 减成本增效益八条


措施》政策解读



现将《重庆市公安局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减成本增效益八条措施》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按照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稳经济大盘工作部署,治安总队立足治安部门职能职责,重点围绕会展行业、户政服务、民爆物品三个方面,有针对性制定便民惠企措施,努力为企业减成本、增效益提供优质、精准、高效的治安管理服务。

二、主要内容及举措

一是全力支持展览促销、文化体育等活动;二是保障重点工程民爆物品供应;三是实行爆破作业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培训;四是推行民爆物品作业一体化安全经营模式;五是优化民爆物品(烟花爆竹)运输护送机制;六是简化居住证申领程序;七是推行户口事项全程网办,免收户口证件工本费;八是落实警企联系服务机制。

总的来看,这八条措施既是对稳经济大盘相关任务的细化,也是对解决有关突出问题的回应,符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工作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