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安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公安局开展五四青年节“五个一”活动

日期:2020-05-0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活跃警营生活,展示青年民警精神风貌,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4月30日,在垫江县公安局党委的亲切关怀下,垫江县公安局团委组织举办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庆“五四”系列活动,受到青年民警的热烈欢迎。20余名青年民警欢聚一堂,叙青春、话友谊,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次法治文化教育。受垫江县法院团委邀请,垫江县公安局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参观垫江县法治文化公园,学习传承法治精神,教育广大青年民警牢记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政治本色,让广大青年民警心灵和思想上再一次得到洗礼和升华。

一次垃圾分类学习。垫江县公安局团委特邀垫江县城管局垃圾分类专家为青年民警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游戏形式教授垃圾分类技巧和垃圾分类的具体操作方式,教育引导青年民警进一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争做垃圾分类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一次主题教育团课。垫江县公安局团委以“重温入警誓词,尽显青年担当”为主题上一次思想教育团课,强化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让广大青年民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昂扬时代风貌、激发进取精神。并重温了入警誓词,铿锵豪迈的宣誓,有力的展现了垫江公安青年民警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进一步坚定了广大青年民警的理想信念。

一次安全教育课堂。连日来,全县中小学陆续开学,广大青年民警主动作为,全力护航复学复课,纷纷走进校园以“平安校园”为主题,为师生讲解交通、消防、防疫、残疾预防等安全知识,切实上好了“开学第一课”。

一次志愿扶贫活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广大青年民警真扶贫、扶真贫,积极开展志愿扶贫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年民警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

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示垫江公安青年民警风貌,激发了广大青年民警继承革命传统、投身公安事业的热情和护航垫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