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安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8-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重庆市公安局、垫江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动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日,垫江县公安局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问题,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垫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华祖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强,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石胜及垫江县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垫江县公安局上半年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认真总结了工作成效、提炼了经验做法、剖析了问题短板,并对下步工作做出规划部署、提出意见建议。

马强副县长指出,今年以来,我们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先争优”总基调,坚持“124”新思路,实施“1+3+6”总举措,全情投入各项重点工作,公安业绩和队伍总体形势较好。就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他强调,一是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警。要始终筑牢忠诚警魂、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定,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定信心抓好业务攻坚。要对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先争优”目标,自觉上下同心、营造工作氛围,补齐在绩效考核、队伍管理、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三是驰而不息推进民生警务。要打通民生警务改革的堵点痛点,打破数据壁垒和区域警务协作问题,要把握安保维稳的重点难点,主动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四是扬旗鼓帆打造亮点品牌。要在固化推广“最多跑一次”和“乡情警务”的基础上,以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和警示馆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垫江公安品牌原创性、知名度和带动力。五是全面从严建设过硬队伍。要不断增强队伍执行力、约束力和凝聚力,持续营造工作、用人、法纪、警营“四种环境”,确保以最佳状态干出最佳业绩。

华祖军常委对垫江县公安局上半年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今年由于疫情形势、中美摩擦、中国香港问题、经济下行等国际国内形势引发地风险隐患问题错综复杂、交织叠加,公安工作面临新问题、新形势和新挑战。他强调,我们紧紧围绕建设政法铁军,坚定不移地讲政治、讲正气、讲纪律,始终坚持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首要任务,努力实现信访问题清仓见底,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等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加速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建设,为我县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作出更积极贡献。

垫江县公安局各警种及科所队负责人、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基层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