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安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公安局举办“书香警营,八一颂军”读书活动

日期:2020-08-18

为积极推动公安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文化育警精神,激发队伍活力,真正做到工作在岗位、休闲在书房。时值“八一建军节”,7月31日下午,垫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牵头举办“书香警营,八一颂军”主题读书活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强,县公安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朱顺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强,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夏民出席读书活动。县局经侦大队、政治处、坪山派出所、永平派出所、三溪派出所、裴兴派出所等单位民警及退伍军人代表参加读书活动。

本次读书活动在一首激昂、嘹亮的《咱当兵的人》歌声中惟惟拉开序幕。各单位的民警代表,通过PPT幻灯片展示与交流读书心得相结合的方式,先后颂读分享了《沁园春·雪》、《次第花开》及原创的《岗位在变,初心不变》、《鹰击长空展翅云天》等经典作品;基层派出所“晒文化、讲历史”也展现出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基层民警在日常琐事中体现出的正义、担当;黄强副局长即兴演讲的《警察要像狼一样充满血性》,教会大家如何当好新时代的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活动中的“做动作、猜成语”游戏环节,参赛代表充分发挥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给现场的同志们带来一阵阵欢声笑语。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读书活动落下帷幕。

读书活动结束后,退伍军人代表纷纷发表感言,从军营到警营,阵地在变,初心始终不变;军魂铸警魂,护一方平安。

参会领导也对此次读书活动一一作出精彩点评。马强副县长指出:此次读书活动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精彩,也体现出团队的协作精神,鼓励民警工作之余“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既能缓解民警的工作压力,又能激发民警的工作热情,凝聚了警心、提升了气质、丰富了涵养,今后的读书活动,更要继续搞下去,更要丰富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