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1MB1676168M/2022-0075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8-30 [ 发布日期 ] 2022-08-30

垫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汇总)

垫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汇总)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贯彻执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和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自然资源文化的挖掘、研究、保护和利用工作。承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并实施。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承担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督察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和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垫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内设机构11个,分别是: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政策法规科(信访科)、自然资源调查登记科、国土空间规划科、国土空间管制和开发利用科、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科、建设工程规划科、规划管理和测绘信息科(文化风貌科)、地质矿产科(安全生产科)、行政许可服务科。

下属19个二级预算单位,分别是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本级)、规划和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统一征地事务中心、地产服务中心、矿产资源管理事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土地整治中心、规划服务中心、国土资源和房地产信息中心、土地储备整治中心、桂溪规划自然资源所、高峰规划自然资源所、鹤游规划自然资源所、坪山规划自然资源所、新民规划自然资源所、周嘉规划自然资源所、高安规划自然资源所、澄溪规划自然资源所、杠家规划自然资源所。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773.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428.1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428.02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917.23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800.73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949.5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增加1428.02万元,征地工作经费其他收入拨款增加917.23万元,上年结转减少2494.0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773.35万元,其中:教育支出49.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6.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7.1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648.12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5763.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1.01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32.99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5.5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800.7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617.08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83.65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428.1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28.10万元,比2021年增加949.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41.48万元,比2021年增加187.9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升致人员经费的费用标准调高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1686.61万元,比2021年增加761.2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地质灾害治理、控制性详规、历史文化名村保护等项目经费,临聘人员工资纳入单位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单位临聘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历史文化建筑保护规划、县城范围实景3D模型更新、土地变更调查、地理国情监测、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428.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428.02万元,比2021年增加1428.0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地质灾害防治治理资金,主要用于地质灾害危岩治理、灾后重建等费用。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85.60万元,比2021年增加30.0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未安排出国出访任务;公务接待费7.60万元,比2021年增加2.0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卫片执法监督、招商引资等用餐和住宿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8万元,比2021年增加27.95万元,主要原因是下乡巡查辖区内农村土地房屋建设情况及地质灾害隐患情况,到市局联系征地报批、规划等工作,增加公务车油耗及维修维护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1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购置公务用车。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57.66万元,比上年增加4.76万元,主要原因为物价增长,各项支出费用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2.37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25.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226.6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1.52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686.61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9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卢小容 联系方式:023-746846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