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活动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多举措持续推进“农地非农化”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0-08-06

一是领导重视,督促整改。局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今年以来召开工作推进会4次,组织工作专班督导指导6次,向四大家分管联系领导报送专报12期,协助县纪委监委约谈相关乡镇(街道)3次。

二是强化督导,压实责任。组织县农业农村委、县林业局、县规划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对全县26个乡镇(街道)和7个县级部门进行全覆盖督导,切实压实整改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定期对“农地非农化”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通报。

三是主动服务,推进整改。对需补办完善手续的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保姆式服务,安排专人跟踪办理。截至目前,共取得农用地批文51批次,面积1795亩。为306个问题整改销号办理了合法用地手续。

四是依法处置,成效明显。对665个市委巡视反馈“农地非农化”问题通过实地踏勘和数据比对,确定拆除复耕108个,补办完善手续437个,其他方式整改42个,挂单整改78个。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完成整改问题584个,其中完成整改销号456个,完成阶段整改128个,整改完成率达87.8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