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活动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四强化”抓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0-08-12

一是强化宣传培训。按照分级负责、逐级培训的原则,深入开展宣传培训工作,覆盖26乡镇(街道)、13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培训58场次,参与人员1500余人次。确保每户受威胁家庭至少培训一次,131名专职监测员全部轮训一遍。

二是强化避险演练。按照简单、迅速、实用的原则,贴近实战,对131个隐患点逐一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避险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群众避险应急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应急避险演练131场次,覆盖1100余人次。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聘请重庆2个地质队的6名技术骨干力量,对交通沿线、学校周围等重点区域和131个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强化风险管控。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将地灾防治达标率纳入县政府对乡镇(街道)的综合目标考核,并实行群测群防工作周督促、月通报制度,年底考核逗硬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