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活动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坚持“三保”落实耕地保护工作

日期:2020-09-09

一是保数量。大力推进土地开发整理和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工作,累计实施土地开发整理159个项目68.54万亩,新增耕地9.14万亩;累计实施农村建设用地复垦222个项目0.83万亩,新增耕地0.79万亩。确保我县耕地保有量108万亩、永久性基本农田92.08万亩不减少。

二是保质量。通过实施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田水路沟渠”综合整治,不断提高耕地质量和产出能力,确保建设项目占用耕地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耕地质量不降低,实现耕地动态占补平衡。

三是保生态。全面推进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生态化开展,结合低丘缓坡特点,按照“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建则建”总体原则,开发利用低丘缓坡资源。通过土地流转和农业结构调整,建设商品粮、蔬菜、水果等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实现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和生态有效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