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活动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三举措持续推进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工作

日期:2020-09-17

一是履行牵头责任。牵头组织并深入全县58个老旧住宅,采取挨家挨户征求意见、召开坝坝会等方式,充分征求群众意见75条,实现群众自主决策。

二是问计专业机构。针对具备增设电梯条件、居民意愿强烈的老旧住宅,及时联系专业机构进行现场踏勘,做好采集地勘资料、规划方案设计等工作,并将设计方案交由专家评审、居民评议。累计召开专家评审会112次、居民评议会142次。

三是力求工作实效。成立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所辖乡镇(街道办事处)等为成员单位的联合审查小组,现场踏勘220次。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电梯安装过程中以及后期管护监管力度,确保电梯正常运行。截至目前,累计受理老旧住宅增设电梯申请事项280件,办理工程规划许可220件,完成加装电梯142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