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活动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提速增效

日期:2021-01-26

一是优化登记流程。与发改委、税务等部门,设立综合窗口,将交易、税务、登记整合为“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实现申请人到一次现场、提交一次材料。2020年通过“一窗受理、即办即取”共办理登记3025件。

二是强化部门协作。通过与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场所延伸至指定的金融网点,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2020年共通过网上办理抵押登记7176件。

三是开展特色服务。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和重点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开展“上门服务”。2020年工作人员深入医院、普通百姓家、监狱等特殊场所,开展“上门服务”25次,获赠锦旗3面,深受广大群众和企业的好评。

四是全面提速增效。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分类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注销登记、异议登记和查封登记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为立等可取;抵押登记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工作日;首次登记、转移登记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全面提速增效,更加便民利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