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活动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四措并举严防地质灾害发生

日期:2021-02-18

一是加强宣传。利用多媒体、印发宣传资料、进村入户等方式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春节期间,进村入户320余人次,印发宣传资料2600份。

是全面排查。聘请重庆川东南地质队6名技术骨干力量,对交通沿线、学校周围、农房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出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5个,均落实了工程治理或搬迁避让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注重预防。强化源头防控,建立健全管控机制,对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59次,对新建的236处房屋严把选址关,留足安全距离。

四是强化监管。强化对工程建设环节和人为工程活动的监管,对有地质灾害隐患的工程建设项目,严格按照《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条例》规定,配套建设地质灾害治理工程72个,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