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经济信息委多举措助推停产半停产工业企业复产止滑

日期:2020-05-15

一是摸清底数,精准帮扶对象。自去年11月以来,多次对全县停产半停产工业企业分行业、分类型进行摸底调查梳理,找准企业的堵点、痛点,确定帮扶路径。共遴选12家企业作为帮扶对象,其中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重庆恒杰化工有限公司、重庆翔东实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纳入市级重点帮扶对象。

二是加大力度,确保帮扶实效。按照“市场主导、县镇联动、分类施策”原则,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方案,以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为切入点助推企业复产目前,县经济信息委已推动重庆恒杰化工有限公司经内部重组为重庆拓凯环保有限公司,同时会同环保局指导拓凯环保完成环保问题整改,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一季度实现产值400万元,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以上,被市经济信息委作为帮扶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三是瞄准痛点,推动企业减负。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疫情期间物流成本、用工成本、用能成本上涨,导致企业负担加重的情况。县经济信息委扎实推动疫情期间市县出台的“支持企业共渡难关20条”“支持企业40条”10条增量措施”等惠企扶持政策落实,目前各类惠企减负政策涉及资金达10.35亿元。

四是强化督导,保证工作落实。严格落实“三服务”专项行动月调度工作机制,重点对助推停产半停产工业企业复产止滑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测调度,通报工作成效,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工作亮点,及时汇总帮扶人员收集的新困难和新问题,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并加以落实。同时,对工作推进不力的现象进行通报点名,督促各帮扶人员重点围绕“四个一批”路径统筹抓好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