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活动

垫江县多举措加快推广工业互联网应用

日期:2020-06-16

为加速县工业互联网发展,垫江县采取有效措施在全县企业中推广应用工业互联网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实现降本提质增效。目前已在全县工业、农业、商业等行业323家企业中推广应用。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组织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全县企业宣传工业互联网的基础知识,转变企业发展观念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强化精准对接。积极搭建企业与服务商之间的沟通桥梁,认真梳理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清单,督促服务商根据企业差异化需求,量身打造工业互联网产品,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优质服务。

三是强化政策扶持。精心制定出台《垫江县2020年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奖补暂行办法》,引导扶持企业上云上平台。

四是强化全域推广。积极向养殖、种植、餐饮服务、物业等领域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着力打造全域性普惠型产业互联网;同时积极向大竹、邻水、忠县、梁平等周边区县推介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壮大工业互联网企业。

五是强化示范引领。以博杰能源、天圣制药等重庆市第一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为引领,联合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重点打造区域或产业集群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