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经济信息委四到位确保通信行业安全稳定

日期:2021-02-24

一是认识到位,增强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建立通信行业安全生产例会制度,定期对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梳理、研判、分析,认真查找通信行业安全生产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同时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理念,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营造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二是履职到位,加强通信行业安全监管。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理念,加强通信行业的安全监管,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建立通信公司工程发包项目备案制度,对县内通信公司经营项目发包实行备案管理,要求通信公司必须将经营项目发包的相关情况报县经济信息委备案。严禁非法或违法转包,禁止层层转包。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加大检查频次,对每家通信公司由每半年检查一次调整为每季度检查一次,同时将通信公司外包服务单位纳入监管范围,每季度随机抽查1家服务外包公司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通信公司对承包单位安全检查的履职情况,督促通信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排查到位,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通信公司日周月排查制度落实情况、外包服务项目承包单位资质、施工从业人员资质、安全文明施工、施工现场安全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隐患。

四是整改到位,确保通信行业安全稳定。以目标为导向,抓好安全隐患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隐患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实行整改销号,确保安全隐患整治率达100%。同时加强安全监督执法,对安全生产工作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责任书,认真开展整改复查,对整改不到位的、拒不整改的,依法严厉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