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交通局>政务活动

县交通局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学生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0-07-07

为了“安全、快速、优质”服务好高考学生,切实做好2020年高考期间的运输保障工作,按照县政府“单人单座”、“开窗通风”、“学生全程佩戴口罩”的高考学生输运要求,县交通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了2020年高考学生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

按照县政府关于高考有关会议要求,6月29日下午,县交通局组织局运管科、应急科、县运管中心、交通执法支队、渝运垫江公司,渝运集团十七公司,城镇运输公司等单位,召开了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学生输运保障工作会。就做好今年高考学生安全输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局属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客运企业做好高考学生输运工作方案。

      二、确保安全运行、疫情管控到位

三家客运企业按照会议安排,结合历年运输高考学生经验,一是排查参运高考学生运输车辆驾驶员身体状态、车辆技术状况。二是对参运高考学生的客运车辆进行消毒工作,督促参运驾乘人员佩戴好口罩。三是排查参运车辆所经路段的安全隐患,及时应对和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三、精心组织实施、圆满完成输运

7月6日早上,渝运集团垫江公司组织大客车51台,前往我县垫江一中、二中、三中、五中,共运送高考学生1597名;

垫江城镇运输公司组织5辆客车运送垫江四中194名高考学生;

渝运集团十七分公司增加公交线路车16台(次)、定制公交10台,接送31趟次,接送考生1428名。

此次共组织客运车辆56台、公交车26台,40台高考“爱心助考出租车队安全运送高考学生3219人,圆满完成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学生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