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交通局>政务活动

县交通局多措并举聚焦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10-23

一是宣传先进典型,激发干劲决心。积极挖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充分调动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培养贫困户自身脱贫的主动意识,激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干劲决心。对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作为的扶贫干部的宣传报道,在垫江电视台和垫江日报等媒体刊登发表扶贫先进宣传报道,激励扶贫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更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二是全力抓好建设,推动交通扶贫。深入推进农村对外大通道建设,着力完善农村内部网状型交通设施。截止2020年8月,已完工市交通局三年行动计划所确定的全县干线公路项目5个共计74.74公里,在建项目7个共计126.27公里,市级目标开工占比率为100%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任务561.651公里,达成通达工程100%,通畅工程80%市级目标。完成全县农村道路硬化2196公里完成全县贫困村公路建设计划143公里。

三是牵头结对帮扶,做实脱贫工作。成立了帮扶沙河乡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多项交通扶贫工作方案,完善沙河乡交通基础设施完成了沙河乡场镇约2.5万平方米道路白改黑工程,完成了对口帮扶的安全村8公里村级公路58个错车道建设,修建车行桥刘家桥。指导工作队在定点帮扶村安全村发展黑花生、土鸡、铁扫把等产业,几年来牵头解决扶贫中存在问题共计160余个,沙河乡116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