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交通局>政务活动

县交通局多举措全力做好春运工作

日期:2021-01-29

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突发疫情可能引起的交通管控、客流突变等情况,提前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通风、消毒、测温、扫码、隔离、移交转运等工作。加强一线人员防护,开展日常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抓紧推进交通一线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接种426人。强化春运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推动完善防控措施、在高铁站、客运中心设置隔离区(留验站),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二是强化公路安全畅通管理。认真落实管养公路的安全畅通主体责任,按责任范围、线路全面排查公路安全隐患,尤其是重点排查滑坡边坡塌陷,路基断裂掏空等安全隐患,建立隐患台账、整改台账,能及时技术整改的全面整改到位,整改时限较长的落实警示告知、人员值守。一月以来,排查公路隐患26除,已完成整改26处

三是充分保障运力。全县初步安排开行公路客运774辆(省际32辆、县际98辆、县内263辆、包车5辆、公交车100辆、出租车255辆、网约车21辆),储备应急客运26辆保障春运高峰期及时运输旅客。同时,积极协调外调运力,保障高峰时段的省际运输。

四是强化春运优质服务加强对站务、售票和司乘人员的宣传教育保证车船站容貌整洁、环境舒适、秩序良好。

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及时发布班车时刻和票源等信息做好网络售票、电话售票、客运站联网售票、代售点售票、流动售票等方式针对务工人员、学生等重点群体购票,通过团体订票、上门售票、流动售票等方式,方便其购票、乘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