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交通局>政务活动

县交通局多举措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日期:2021-02-26

近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县垫江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顺利闭幕,大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一系列重要决议,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和路径,提振了信心和勇气随后,县交通局迅速组织学习,及时学习传达县两会精神

一是迅速传达抓学习,筑牢思想搞教育两会召开后,交通系统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采取专题辅导与个人自学、研读原文与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机关领导班子和全系统所有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我县交通行业发展补短板、谋出路。

积极谋划理思路,主动作为强担当。将学习两会精神同实际工作相结合,拉近远景,落在当下。紧扣“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区两群等重大战略,紧紧围绕着“三区两地一节点、郊区新城‘双50’”这一远景目标,进一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 “2313”(即:规划新建2条铁路长垫梁货运铁路和广垫忠黔铁路,新建3条高速大垫丰武、垫合、垫涪,新改(扩)建1条国道、3条省道) 项目和“3321”(提速北部、东部、澄卧3条快速通道建设;县乡道实现3级柏油路;通农客村道实现2车道;塆院入户率达100%)改造提升工程以钉钉子的担当精神推动我县交通事业的发展。

三是行业治理抓落实服务品质发展。有序推进城乡客运服务一体化发展,依托城南城北2个换乘枢纽,形成“1主2辅”客运枢纽,依托太平物流园区,形成“1主1辅”货运枢纽体系,实施“互联网+”交通运输,全面提高智能化运输效率。营造法治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三客一危”(班车客运、城市公交客运、旅游包车客运、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管,严把“三关一监督”(道路运输经营者市场准入关、车辆技术关、从业人员资质关、客运站安全监督)。完善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暗查暗访等监管机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积极推进“双随机 一公开”、路警联合制度,利用非现场执法手段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