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交通局>政务活动

县交通局多举措推进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

日期:2022-06-27

一是印发方案我局与有关乡镇、县交通警察大队以及纪委有关室等实地调研、反复讨论,于今年4月出台了《垫江县交通局关于印发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垫交发【2022】100号文),下发到各乡镇及县公路事业中心,作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二是规定时限农村公路专项治理工作计划时间为2022全年总体上分为制定方案—动员部署—全面排查—边查边改—总结评估几个阶段。其中排查整改工作要求在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11月开展验收总结回头看,12月形成专项治理工作报告

三是推进工作。5月10日-6月9日,我局多次组织召开农村公路安防工程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针对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较滞后、排查质量不高的情况进行会商,决定立即成立4个排查小组,对26个乡镇(街道)进行现场技术解答和排查指导。

四是形成清单。截至6月20日,各乡镇(街道)全面完成隐患排查和上报工作,形成了问题清单。此次排查范围为垫江县境内农村公路(乡村道)共计3844.129公里的安防设施情况。根据隐患数据结果统计,需完善护栏137.364km、标志牌807套、减速带4279.5m、凸面镜1013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