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交通局>政务活动

县交通局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20

一是迅速传达两会精神,掀起集体+个人学习热潮。全国两会”召开后,交通系统通过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等形式重点传达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交通的工作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关于交通的内容,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体会交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进一步提振交通系统干部职工精神状态用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二是牢牢把握工作基调,稳步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结合2023年全市交通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加快实施 十四五重大工程的要求,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以全面推进交通强县,重点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为导向,推动2023年12项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完成投资约2200万元。加快推进交通民生工程高质量发展,新建四好农村路完工8公里,在建7.2公里,完成危桥整治8座。

三是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定夯实行业发展基础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持续开展百人助百企专项行动,实行1+1服务的模式精准对接121家交通运输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2起,融资问题3起,协调相关惠企政策实施主体部门,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2起;助力企业申办垫江经四川、贵州至云南河口口岸和磨憨口岸2条国际道路运输线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