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育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领域信息公开>义务教育领域>教师管理>教师专业发展

垫江县教育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2-10-10
        

垫江县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的通知

垫教委〔2022360

县教师进修校,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使2022年全县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较好地履行新课改背景下教师的岗位职责,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全县新入职教师培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引导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培育良好的职业道德,厚植教育情怀;了解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基本环节和规律,熟悉学科教材和新课程标准,尽快适应新课改背景下新课程的实

施要求,初步胜任学科教学和班主任工作。

二、参培人员

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2022年新入职教师(名单见附件)。

三、培训时间、地点及内容安排

(一)集中培训

1时间:2022917日-19日(3天,18学时)。917日报到时间:上午8∶00—8∶20

2地点:垫江县桂溪小学学术报告厅。

3内容:聘请专家就德育、班主任、教学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和答疑,邀请县内优秀教师、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分享成长历程。

(二)分科跟岗实践

1时间:2022929—30日,1013—14日、24—25日(共6天,36学时)。

2地点:各基地学校(具体地点在集中培训时安排)。

3内容:基地校跟岗研修,具体内容为:分学科观课议课,导师适时引导,观课议课后为学员做一个微讲座。

(三)网络培训

1时间:20229月—202211月,80学时。

2内容:由培训机构提供学习平台和学习资源,学员学习通识内容和学科内容,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

(四)校本培训、返岗研修

1时间:202212月—20235月,120学时。

2内容:各校结合实际情况拟订新入职教师研修计划,切实开展培训活动和评价工作。主要内容有:根据学校自身实际,实行学科跟岗教学和班主任跟岗学习,为每个新入职教师指定两位指导教师。参训教师在指导教师工作时间、工作区域内全程跟随观摩学习。

(五)总结考核

1时间:2023511日—12日合格课考核,513日举行结业典礼。

2内容:坚持理论培训与实践培训相结合、过程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相结合,采用“自我评价”“学校考核”“导师考核”“培训部门考核”的多元评价方式。

四、工作要求

(一)各校要高度重视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本校的新教师培训工作。制定详细的培训工作计划,配合县教师进修校开展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

(二)参培学员要按时参培,无故不参培或培训不合格者,将不予按时转正定级。

(三)参培学员注意培训期间及往返途中安全。

(四)参培学员差旅费回原单位按规定报销。

(五)参培学员参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六)为便于联系和培训安排,请2022年新入职教师于2022915日前扫码加入QQ群(群号:302345416),并扫码填写信息统计表联系人:罗孝容,联系电话:151*****219

垫江县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个人信息统计

垫江县教育委员会

20229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