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2020年秋期全县中小学教育工作会和2020年春期质量监测分析会召开

日期:2020-08-25


823日上午,2020年秋期全县中小学教育工作会暨2020年春期质量监测分析会在垫江一中学术报告厅召开。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周健主持会议,县委教育工委、县教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垫江实验中学、垫江十一中、砚台小学、新民小学幼儿园和县教委基教科、督导科、人事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委副主任杜觉民和县教师进修校校长谭克林分别就2020年春期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质量监测情况作了分析报告。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徐吉强充分肯定了2020上半年全县教育系统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教育发展的形势及全县教育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对2020年秋期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徐吉强指出2020今年以来,全县教育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建设重庆教育强县目标任务,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区群发展战略新机遇,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建机制、强党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教育扶贫成效显著、高考成绩再创新高、党建工作扎实有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内涵发展愈加彰显、城乡教育日趋优质均衡、教育系统整体安全稳定……各项工作都呈现出稳中有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成绩值得肯定。全县教育系统要继续发扬肯担当、愿吃苦、能战斗的精神,继续保持讲实干、讲高效、讲奉献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细致,凝心聚力补短板,攻坚克难强弱项,全力以赴推动垫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吉强强调,2020年下半年,全县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破除思想障碍、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持续增强教育强县的使命感,提升教育发展的创造力,葆有教育发展的主动性,提高依法从教的自觉性,全力实施好“六大工程”,奋力推动全县教育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一是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各学校要坚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大力实施名校培育工程。要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科学设定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学校项目建设和教育信息化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提升管理水平,倾力培育特色品牌,着力凸显学校“特色”。三是大力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各学校要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严格落实课程计划、大力打造精品课程、全面加强常规管理、继续优化考核评价,不断激发教师干事创业激情,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大力实施安全保障工程。要健全完善管理机制,扎实开展各类安全知识教育,认真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和应急演练,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教学系统安全稳定。五是大力实施名师培养工程。要坚持师德为先,强化师德教育,严格师德考核;坚持梯度培养,分层分类分期做好国培、市培、县培和校本培训工作;坚持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不断加强和壮大名师队伍。六是大力实施改革攻坚工程。要聚焦学区制管理和集团化办学改革、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县管校聘”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高考综合改革、民办教育分类改革、后勤服务改革等重点改革项目,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举措,推动全县教育综合改革纵深发展。

县政府专职督学,县教师进修校校级干部、县教育考试中心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级干部和分管教学的中层干部,公办独立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学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及责任督学,各民办中小学,退教协、教育学会负责人,县教委机关全体职工近50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