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垫江县全力确保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日期:2020-09-09

一是强化部署,落实责任。823日,召开2020年秋期全县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下半年教育工作,要求各校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制定新学期开学工作计划,明确新学期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坚持级级抓落实,层层见行动,切实保障开学工作平稳顺利。

二是强化排查,确保安全。根据市教委2020年秋期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在开学初,各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人员摸排、环境消杀等工作。组建10个安全隐患排查小组,积极联系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各学校的校园及周边的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发现隐患及问题,及时整改,全力确保师生开学安全。

三是强化监管,规范办学。成立10个学校开学工作督查组,对学校是否严格落实学全县2020年秋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是否规范招生、是否规范收费、是否开足开齐课程、是否有偿家教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要求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坚决做到无举报、无曝光、无信访投诉。发现问题,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追究责任。

四是强化培训,提升素质。827日—829日,组织全县教师扎实开展为期3天的2020年暑期教师全员培训,采取集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教师师德师风、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学科知识、三笔字、普通话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全面提高全县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