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学校动态

日期:2020-09-09

          垫江一职中全力筑牢学生开学安全防线

一是精密部署,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学校主要负责人组织全体行政对教室、宿舍、食堂、楼梯、厕所、在建工程、驾校等区域以及校园周边综合环境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3次,及时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做到即查即改,暂无法整改的及时上报教委备案并设置安全警戒线,严格落实安保值班人员24小时监测。

二是强化教育,安全防范意识到位。充分利用家校微信群、QQ群、钉钉群、宣传橱窗、宣传条幅、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教育学生做好疫情防控、避暑降温、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拐骗、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防范安全措施并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三是强化值守,安保后勤服务到位。严格落实安保人员及宿管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和门卫审查登记制度,严禁校外人员及车辆随意进入校园,加强校园巡逻,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处置并及时报告。对教室、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库存全部清退,不留一粒米,不剩一滴油,全方位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830日,桂溪小学幼儿园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暨家长学校第一期培训会,让新生家长初步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做好入园前的心理准备和物资准备,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

     ◆831日,汪家中学举行“关爱留守 助力成长”住宿生生活和床上用品发放仪式。

831,坪山小学组织相关人员对莲花村校闲置校舍和校园运动场、教学楼、在建工程等场所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831日,沙河小学组织召开2020年春期教学质量分析会。让全体教师认清形势、补齐短板、加压奋进,适时调整教学目标。

91日,桂溪小学、牡丹湖小学开展“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到全民“光盘行动”之中,为文明和谐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91日,裴兴学校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引导新教师严守师德,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92日,周嘉小学举行2020-2021学年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积极倡导师父要倾囊相授,徒弟要虚心学习、展示自我、努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