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垫江县“三举措”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日期:2020-09-09

一是选树典型,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印发《关于认真开展2020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致广大教师的慰问信》,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与分管联系领导出席座谈会和相关庆祝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通过学校推荐、学区审核、县教委审核评选公示,评选出85名优秀教师、26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3先进集体单位,对23个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单位予以通报;借助重庆日报、垫江电视台、垫江日报等相关媒体,对1名“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1名“优秀校长”、7名“优秀教师代表”及1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弘扬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全面唱响尊师重教“主旋律”。

二是多方联动,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召开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的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暨表彰大会,邀请部分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校长代表,畅谈各自教育理想,全面汇报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的成绩,客观分析短板和问题,对全县教育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县教委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单位颁发证书、奖牌,并以教师节为契机,成立垫江县教育发展基金会,社会各界踊跃捐资助教,全面助推重庆教育强县建设。

三是表彰慰问,强化激励导向作用。部分属地党委政府、县级有关部门及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分别前往金华小学等边远农村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同时,县教委组建5个慰问工作组,分学校走访慰问12名教书育人楷模、名师代表、退休教师及困难职工,并发放慰问金,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