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育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教委召开2020年中小学德育暨团队工作会

日期:2020-11-26

11月24日,垫江县2020年中小学德育暨团队工作会在桂溪小学校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徐吉强,团县委书记吴广出席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桂溪小学校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桂溪之冬读书节作品展示,观摩了桂溪小学升旗仪式和一堂道德与法治现场课。会上,南岸区珊瑚小学谭劲校长作了题为《学校德育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

下午,县教师进修校、桂溪小学、周嘉小学、垫江中学、垫江八中等五所学校分别围绕思政课程、爱国主义教育、班主任管理、团队工作、劳动教育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垫江九中、新民小学、五洞小学、太平小学、澄溪小学等五所学校校长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德育工作谈了体会。

县教委负责人总结了2020年全县中小学德育和团队工作,并对明年工作作了安排。县教委副主任杜觉民向全县德育和团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全面提升德育工作实效性。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中小学的德育工作的现实需要,抓好德育工作这条“生命线”;二是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扎实推进德育工作创新性。各学校要明确德育工作的目标要求,掌握方法路径,更好地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服务,不断巩固党的青少年群众基础;三是把握重点育人途径,不断深化德育工作针对性。从课程、文化、活动、实践和管理中深化德育工作。

县教师进修校校长、分管校长、德育教研员,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德育处主任或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民办学校负责人、学区普教专干等近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